欢迎访问科技网!
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> 科技新闻

关于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科普教育330工程的通知

来源: 字号: [ 大 ] [ 中 ] [ 小 ]

各市科协:

       自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教育330工程(以下简称“330工程”)启动以来,各市积极组织、广泛发动,为全省部分中小学校提供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课后科普服务,有效发挥科普助推“双减”主阵地作用,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。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,打造科普服务品牌,更好地满足全省中小学校和广大青少年的科普需求,现就进一步推进330工程实施工作通知如下:

       1.拓展服务学校的数量。在前期重点服务的1000所中小学校基础上,面向全省开放“空中云课堂”内容,省内所有的中小学校均可免费注册使用。

       2.完善330工程平台建设。省科技馆、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,根据平台运行以来存在的问题,进一步推进330工程平台的建设工作,完善平台学习模式,增加学校集中组织学习和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功能,不断提高平台的服务质量。同时,广泛整合社会优质资源,进一步丰富云课堂内容,满足学校师生课后科普活动需求。

       3.加强对330工程平台的使用。各市科协进一步与教育部门对接,组织动员中小学校提高330工程平台使用效率,让更多的学校参与进来,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,不断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水平。省科技馆、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要加强对参与学校辅导老师的指导和培训,提高老师的组织管理水平。

       4.加大总结宣传力度。各市科协要提高宣传意识和宣传水平,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多形式、多层次开展宣传,展示330工程开展情况和成效,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,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。加强工作总结,及时将330工程推进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、优秀做法进行总结上报,省科协将择机开展优秀组织单位、优秀组织个人评选工作。

       联系人:胥蔚蔚  牟若霖

       电话:0531-86064892

       邮箱:qingshaozhongxin1@shandong.cn

 

 

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   
2022年3月23日   

【免责声明】本文转载自网络,与科技网无关。科技网站对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